close

楔子:

 

她,于玟欣,高一時是個長相平凡到不行的女生,

而且又戴著又大又粗的黑框眼鏡。

卻在升高二的暑假,

意外的遇到她從來沒見過的外公,

甚至還被接回去,

從此改變了她的人生。

更讓她從醜女于玟欣,

變成人見人愛的氣質千金----藍玥翎。

她還會在新學校裡發生什麼事呢?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一章:相遇(上)

 

「爸、媽,好久沒有來看你們了,今天是暑假的第一天喔,開學後,我就是高二生了,你們要好好的守護我喔!」玟欣拿著一束花,對著在她面前那冰冷的墓碑說,眼淚也不知覺得流下來。

 

玟欣看完她的父母後,跑下了樓梯,準備面試一個咖啡廳服務生的工作,卻在轉角時,不小心撞到一位老先生。

 

「啊,老爺爺,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你有怎樣嗎?」玟欣撿她掉在地上的眼鏡,一直猛向老爺爺道歉。

 

「你這個沒長眼睛的東西,竟然敢撞我們老爺,他要是怎麼樣,你負得起責任嗎?」老爺爺旁邊的管家說。

 

「老李啊!她已經道歉了,不要再這樣為難她了。妳有沒有怎麼樣阿,小妹妹?」老爺爺慈祥的說。

 

「沒有,那您有沒有怎麼樣?」玟欣一直搖頭,表示她沒有怎麼樣。

 

「我沒事,小妹妹,妳叫什麼名字阿?」老爺爺問,奇怪了,這個女孩長得好像鳳君。

 

「我叫于玟欣,老爺爺對不起,我還有事,我要先走了,再見。」

 

「老爺,您該不會又想到了鳳君小姐了吧。」

 

「鳳君他們不是還有一個準備要升高二的女兒嗎?找到她了嗎?」

 

「這個…還在調查。」老李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,講完了以後,他馬上高興得跳了起來。

 

「怎麼了,那麼興奮?」

 

「報告老爺,恭喜您,已經找到鳳君小姐的女兒了,還有她的住址跟基本資料。」

 

老爺爺跟老李走到了玟欣父母的墓碑前,看見一束剛放不久的鮮花,他們馬上詢問管理員送花的人往哪裡走了,而管理員說,剛剛不小心跟他們相撞的女生就是送花的人。

 

「鳳君,我已經找到了你的女兒了,我向你發誓,我一定會好好的扶養他。」老爺爺站在墓碑前說,原來這個老爺爺的來頭不小,他是全國際知名藍氏企業的創辦人---藍恪煌。

 

「老爺,那您打算….」老李還沒說完,馬上被老爺爺打斷。

 

「今天晚上把她接回來,無論用什麼方法,一定要把她帶回來。」

 

「是,小的知道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二章:相遇(下)

 

玟欣馬上跑到了咖啡廳,幸好提早了五分鐘到,要不然這個面試機會可能就不保了。

 

「于玟欣小姐,您已經錄取了,明天就可以來上班了。」當他一說完,玟欣很錯愕,我都還沒面試,就錄取了,不過她很高興,因為當這裡服務生的薪水很高。

 

「如果不是我幫妳說好話,妳怎麼可能會錄取呢?」這個聲音從玟欣背後傳來。

 

「林璇茜,我就知道這個聲音是你。」這個叫林璇茜的女生,是玟欣從小到大的好姊妹,家裡很有錢,經營百貨公司的,而且有七、八間分店。

 

「我們以後就可以一起工作了耶!」

 

「嗯,請你多多指教啦!」

 

晚上,玟欣回到家時,看到家門口有兩位穿著黑色西裝的人,而且在門口停了兩台雙B黑色轎車。

 

「于小姐,請您跟我們上車?」兩位黑衣人說。

 

「你們是誰阿?給我報上名來!」

 

「小姐,不好意思,請恕小的無禮。」說完,其中一位黑衣人馬上打昏了玟欣,把她拖到了車上。

 

不知過了多久,當玟欣醒來時,看見周圍唯一群人用擔心的眼光看著她,讓她有點害怕,但她也覺得莫名其妙。

 

「你們把我抓來這裡幹麻?」

 

「報告小姐,小的帶您去找老爺。」一位打扮端莊的中年婦女說。

 

玟欣被進去了一個大房間,看到裡面坐著的人就是今天不小心撞被他撞到的老爺爺,讓玟欣有一點驚訝。

 

「老爺爺,你到底是誰阿?把我帶來這裡幹麻啊?」

 

「我先讓你看一些東西,看完以後我就會告訴你的。」

 

老爺爺按遙控器,投影片也放了出來,放出來的是一個穿著紫色禮服的女人,大概在二十幾歲左右,當玟欣看到這一個人時,她整個人當場傻眼,因為那個女人就是她已經去世的媽媽----藍鳳君。

 

「為什麼你會有我媽媽的照片?難道你…..該不會就是….」

 

「沒錯,我就是你十六年不見的外公。」

 

「怎麼可能,我明明已經沒有任何親人了。」

 

「那是因為,那時候我們還找不到你們的下落,所以沒有辦法扶養你,但是現在,我已經找到了。」

 

「可是,我媽媽說她來自一個小康的普通家庭,怎麼可能會是照張照片上穿禮服的樣子?」

 

「那是她騙你的,其實她原本是未來藍氏企業的接班人,但是在十六年前,她與一位普通人相愛,兩人甚至到了要論及婚嫁的地步,可是我非常反對他們,結果她就逃家,從此在也沒回來過,直到一個月前,我才知道,她跟那個男人出車禍去世了,而且留下了十六歲的女兒。」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三章:從今以後

 

「所以,你的意思是說,你要扶養我囉?」

 

「沒錯,但是呢,你必須改名字,跟你媽媽一樣姓藍。」

 

「那我要叫什麼?」

 

「請小姐不用擔心,老爺已經請算命師幫您選了幾個比較好聽的名字,您就從中選一個吧。」管家老李說。

 

「藍玥翎,這個名字我喜歡,就這個吧。」

 

「好的,明天我會帶著您的證件去戶政事務所改名字。」

 

「謝謝,現在我可以回我家了吧。」

 

「你今天、明天,甚至是以後都要住在這裡,這裡才是你的家,如果你要拿你的行李,不用擔心,我已經叫傭人們去你那個家打包好,已經送去你房間了。」

 

「那我房間在哪?」

 

「小姐,讓小的帶您去吧。」那位帶她來找她外公的中年婦女說。

 

玟欣打開房間的門,看到的是一個小客廳,有沙發、茶几跟一台42吋液晶電視,還有廁所、浴室,再走進去一點才看到她的臥室,而且床是雙人床,還有換衣間跟衣櫃,跟一個梳妝台,只差沒有廚房而已,要不然跟普通人住的房子沒什麼兩樣。

 

「對了,忘了問你,你是誰阿?在這裡做什麼?」

 

「我是林嫂,在這裡服務了30幾年了,您的媽媽鳳君小姐是我帶大的,我是負責照顧您的生活起居的。」

 

「那我外婆呢?」

 

「老夫人現在在法國,自從鳳君小姐離家出走後,就出國去散心,目前只用電話跟老爺聯絡而已,這中間都沒有回來過。」

 

「喔,原來是這樣。」

 

「時間已經不早了,請小姐早點睡,關於名字的事,老李會幫您辦妥的,明天您還有很多活動要做呢。」

 

玟欣躺在她的雙人床上,她的心情頓時覺得開心,因為她在世界上還有可以依靠的親人,但是一想到今天晚上十二點過後,自己不再是普通人『余玟欣』,而是藍氏企業的千金小姐----藍玥翎,又覺得有點落寞,想著想著就睡著了…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 第四章:我是藍玥翎

 

「小姐,起床了。」

 

「這裡是哪裡啊」對了,我從今已後都要住在這裡。

 

「小姐,您真愛開玩笑,早餐我放在桌上,您等一下可以吃,吃完以後,請下樓去找林嫂,他會帶領您做一整天的行程。」

 

「謝謝。」

 

吃完早餐以後,玥翎隨便換了一件輕便的衣服,走下樓,卻看到林嫂跟其他傭人還有保鑣在等她了。

 

「小姐,您打算就這樣出門啊?」林嫂疑惑的問,因為玥翎穿了一件牛仔褲配一件短袖上衣。

 

「可是我只有這些啊。」

 

「沒關係,我們該出發了。」

 

他們來到的第一個地方是一間看起來非常高級的沙龍店,裡面進進出出的都是貴婦、名媛跟有錢的少爺。

 

當玥翎走進去時,全部的人目光全都聚集在她身上,因為她的服裝跟打扮,都不適合這裡的場合,幸好馬上進去了頂級VIP室。

 

「藍老爺已經跟我說了,請問一下大小姐在哪裡呢?」這位是這間沙龍店的首席----Nina,她的技術在美容界非常受到肯定。

 

「不好意思,我就是。」玥翎不好意思的說。

 

「天哪,我的媽阿,不過對我來說,越有挑戰性的事情我愈喜歡。」

 

「對不起,可能有點困難,不過請你幫她從頭到腳徹底改變,讓她變成一位人見人愛的千金小姐。」

 

「放心,交給我,來人。」Nina的助手小芬跟小怡幫忙她。

 

Nina先幫玥翎挑了一件綠色的連身洋裝,並且要她穿上,順便幫她把她那非常難看的黑框眼鏡換成了隱形眼鏡,之後才開始弄她的頭髮跟其他地方。

 

很快的,漫長的三小時過去了,玥翎從VIP室走出來,看到的,不在是之前剛進來覺得令人不自在的眼神,而是羨幕、忌妒的眼神,所有人都沒想到,眼前這位大美女,就是剛剛服裝不搭且又戴著超俗的黑框眼鏡的醜女。

 

「林嫂,我好了。」

 

「你是小姐嗎?我都快認不出來了,還有這是老李已經幫您辦好的身分證。」

 

玥翎看著鏡子中現在的自己,連她自己也很驚訝,她已經不再是經常被同學欺負的醜女----于玟欣,而是外表、氣質出眾的千金小姐----藍玥翎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第五章:報仇(上)

 

「小姐,老爺說您可以去購買一些您日常所需的東西。」

 

「日用品,我有了啊,不用再買了啦。」

 

「小姐啊,老爺的意思是說您那些衣服不適合到外面穿,而且碰到一些特別的場合,您總要有一些禮服跟飾品搭配吧。」

 

「也對喔,那我們要去哪裡?」

 

「當然是百貨公司阿!」

 

到了百貨公司,林嫂馬上帶玥翎往LV、香奈兒、PRADA等名牌精品店前進。

 

「哇,這個手提包好漂亮喔。」

 

「藍小姐,這是今年最流行的款式,這是限量版的,全球限量50件。」

 

「個、十、百、千、萬,喔,天阿!20萬9500塊。」雖然玥翎很喜歡這個包包,但是這個價錢實在是有點…貴。

 

「麻煩你,把這個手提包幫我包起來。」林嫂說,讓玥翎有點驚訝。

 

「林嫂,不用了啦。」

 

「這張卡給你,這是老爺給你的,這是藍氏企業銀行的現金卡,拿去買你喜歡的東西吧。」

 

「謝謝。」

 

過了一個小時後,林嫂跟玥翎約在十樓的餐廳見面,當林嫂看到玥翎買的東西後,不禁感嘆,因為玥翎連一雙鞋子跟一件衣服都沒買,她買的東西都是零食,還買了一個筆記型電腦跟一堆書籍。

 

「小姐,您先點東西吃,我有一些事情要去忙,等一下在門口碰面喔。」

 

林嫂馬上帶一些傭人去購買玥翎的衣服、鞋子、包包、化妝品、保養品,幸好在出發前,老爺還有再交給林嫂一張卡,因為他知道,玥翎一定會不好意思花錢。

 

玥翎吃到一半,看到隔壁桌來了3位女客人,她看到她們時,突然把自己的頭低下來,直到她們走到位子上。

 

因為那三個女生,是玥翎的高中同學,而且都是在學校經常欺負她、瞧不起她的人,而那三人也是有錢人家的大小姐。

 

「最近真的超無聊的啦,難道都沒有一點好玩的事情嗎?」女同學Nora說。

 

「你難道忘記了,下禮拜天是我男友Eric的生日派對嗎?他會邀請所有企業的千金跟少爺與他一起慶生,這是你們可以找到男朋友的好機會,你們可要好好把握喔。」女同學Coco說。

 

「對喔,你們知道嗎?今天早上各大報紙的頭版頭條,聽說藍氏企業的董事長已經找到他16歲的外孫女了,好像叫什麼藍玥翎的,而且她也會出席Eric的生日舞會,到時候她就會是全球注目的焦點。」女同學Mary說。

 

「那又怎樣,對了,我突然想到一個辦法可以找點樂子了。」女同學Coco說。

 

「什麼點子啊?」其他兩仁異口同聲的說。

 

「好久沒有惡整于玟欣了,我們要不要讓她在Eric的生日舞會上出醜,讓她成為全場的焦點啊,我好想看到她那痛苦的表情?」

 

「好點子。」其他兩人說,帶頭的Coco馬上傳簡訊,傳完以後,三人抱著心滿意足的表情離開,卻不曉得,下禮拜天就是她們的世界末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星唯羽.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